2017/06/04 19:45

媽媽抱娃出門 至少負重20公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帶小孩出門、總是得大包小包,您知道嗎?有人調查過,媽媽包中的奶粉、尿布、保溫瓶,林林總總加一加,這一包就將近10公斤,加上寶寶的重量,媽媽一出門就要負擔20公斤,常讓媽媽覺得腰酸背痛,醫師建議,可以穿戴護具、做適當的腰椎運動,訓練肌力,減輕身體負擔。

奶瓶、尿布,再來一個遮陽布,帶寶寶出門到底要帶多少東西?網路引擎數據分析,媽媽包就像百寶袋,怕小朋友吐奶、得帶備用衣物,尿布奶粉是必備,玩具、保溫瓶、水壺,一直到寶寶防曬乳,10種道具缺一不可;媽媽包至少就有10公斤重,再加上兩個月大的寶寶約6/7公斤,家長一出門,就得負擔20公斤的重量。

長時間負重,媽媽也怕五十肩、足膜炎找上門。中醫師張言綸建議可以試著靠抬腿、熱敷按摩,復健師也建議使用較寬的嬰兒背帶,因為寬背帶較能平均分散重量。

伸展坐骨神經、屈膝、抬臀,適當的腰椎運動,可以訓練肌力、增加關節穩定性,還有腳上的鞋,也可以盡量選擇回彈性強、符合人體工學的鞋墊設計,才能幫助媽媽減輕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