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5 20:18

7年之癢? 離婚者半數撐不過8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七年之癢」形容婚姻到了第7年,所面對的夫妻危機。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,去年平均一天有147.53對離婚。離婚婚齡的中位數是7.82年,也就是說離婚者,有一半跨不過8年婚齡。以全國來看,離婚率最高的縣市是人口相對少的連江縣、基隆市和桃園市,反倒人口多的雙北,離婚率相對低,到底導致離婚的關鍵原因是什麼,來聽專家怎麼說。

夫妻對彼此的忍耐極限,難道真的就是7年嗎?內政部統計2016年,平均每天有將近148對夫妻離異,離婚婚齡的中位數是7.82年,代表有一半跨不過8年婚齡。以全國來看,今年5月的統計,人口相對低的連江縣、基隆、桃園,竟然離婚率最高前三高,反倒是人口比例高的雙北,離婚率敬陪末座,難道離婚也有地區差別嗎?

再看看首都台北12個行政區裡,離婚率最高的地區是萬華,一天有有2到3對怨偶離婚,離婚率千分之2.73,去年共有529對辦離婚,而離婚率最低的是大安區。巧的是,家戶年平均所得,不但萬華最低,也是外籍配偶最多的一區。難道錢和文化差異,真的會讓婚姻關卡嗎?

婚姻之路想走得長久,錢雖然是關鍵,但有良好的溝通和彼此尊重更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