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紙摺三角形很貼心? 日醫院警告"千萬不要"

衛生紙摺三角形很貼心? 日醫院警告"千萬不要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去日本,會發現當地公廁,都會有貼心的使用者,將第一張衛生紙折成三角形,方便下一位使用者使用;甚至台灣也有部分民眾,會有這樣貼心的舉動,不過現在日本有醫院貼出警告,呼籲民眾不要再做這樣的舉動,以免「傳染病」因為接觸傳染!

一名日本網友「@Lhn_087」在《Twitter》上PO出告示牌,上頭指出「請勿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,因為你如廁後,在尚未洗手前就摺衛生紙,易讓糞便和尿液上細菌傳播的機率提高。」消息曝光,不少網友都驚呼「天啊以後不敢碰」、「以為貼心舉動,竟然恐害到人?!」。其實,把廁所衛生紙折成三角形的動作,原本是清潔人員用來辨別廁所打掃乾淨的標誌,但許多日本人以為是「禮貌」的表現,就跟著做。不過從醫學角度來看,卻是相當不衛生的行為。(圖片來源/@Lhn_087 Twitter、rocketnews24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