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6 20:09

吃完大餐好懊悔 把握"搶救期"!

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吃大喝之後很後悔,想要補救嗎?有日本的減肥專家說,掌握18個小時內的黃金搶救期,就有機會讓肥肉不要找上身!在台灣的營養師說,其實時間可以拉更長一些,在大吃大喝的兩天內,盡量少吃多動,就有機會來為貪嘴贖罪!也要記得在這兩天多喝一些水,可以幫助身體代謝。

一個不小心又控制不住嘴,事後站上體重機,剩下的只有滿滿懊惱,不過,有日本的專家說,18個小時內,你都有機會可以彌補。

日本的專家說,暴飲暴食的隔天,因為攝取過多鹽分,重的大多是水分,比方說重了兩公斤,有1.6公斤都是可以排出的水。而台灣的營養師則認為要搶救的黃金時間,可以從18個小時,拉長到兩天!

搶救三要點,即大餐後的三餐分量要減半,可以多喝水,至少要喝2000~2500CC,還要多增加活動量,而走路可以大步一點,能幫助帶動肌肉運動,當然動的越多,能補償的效果就更好。

教練說深蹲、波比跳和伏地跑,不僅讓你氣喘吁吁,也能把熱量消耗掉,要注意的是,最快得在吃飯後兩個小時,才能做這樣的運動,但控制體重,還是得少吃多動,別大吃後,才想著來補救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