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6 20:35

懶分類書籍 圖書館雇工把民贈書賣給回收!

懶分類書籍 圖書館雇工把民贈書賣給回收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立圖書館,一名27歲的黃姓臨時雇工(男),竟因為自己懶得將書籍分類,就直接把一疊民眾所贈的二手書,直接帶走並賣給回收公司,再把賣得的650元私吞。事後黃男誤以為自己涉犯,至少判刑5年以上的侵占職務上財物,向廉政署自首,最後新北地檢署,以黃男不具公務員身分,依最重判刑5年的業務侵占罪起訴。

起訴指出,黃男是在2014年開始,受雇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擔任臨時工,主要工作就是幫忙分類、管理圖書館藏書,尤其是民眾所贈的二手書籍,都要整理分類、建檔和上架。但去年3月,黃男收了一批民眾贈送的二手書,因為懶得分類整理,就把這批二手書帶去環保回收公司變賣,並私吞所得650元。事後他從同事間耳語聽到廉政署似乎正在「查自己」,誤以為自己也屬於「公務員」身分,恐會被以貪污治罪條例中的侵占職務上財物重罪送辦,嚇得趕緊跑去廉政署自首。最後檢方認定黃男不具有公務員身分,不構成貪污罪。但因黃男擅自把書賣了,且坑走650元,仍被依業務侵占罪起訴。(圖片來源/Google地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