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2 13:00

幽靈老師請假10年 合法不合理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板橋某所高中一名女老師,在任職滿一年後,開始以各種名目不斷請假,前前後後共連續請了10年半的假,歷經了5任校長,最快明年二月才會返校復職,雖然校方表示這位老師請假都合乎規定,但是有學校同仁,私下認為她佔著正式老師的缺額,讓其他老師分擔工作,儘管合法卻不合理!

老師是十年樹木、百年樹人,有位女老師10年都不見人,在板橋某所高中,一位女老師考上正式教師後,教了一年就開始請假,從民國96年八月開始,先請了三年假去國外進修,緊接著生了老大請兩年育嬰假完,長子也出生了再請育嬰假1年半,又因為照顧公公接著請了侍親假,侍親假一結束,老三也出生了又再請假兩年半,現在正在請侍親假。

這休了10年半,再見真的很遙遠,最快是明年二月大家才會看見她本人,沒有看過本人只能找代課老師,而且其他正職老師,很快就得輪當導師不能好好休息,這十年校長已經換了五個,都沒緣分見她一面。

校方表示這名老師請假都合乎規定,儘管合法但是觀感不大好,她的工作正職老師得幫忙扛,代課老師代再久也轉不了正職老師,而且請假可以無縫接軌,真的回來上課了,課程接軌接得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