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2 19:49

付6千優先吃?一蘭沒開幕先挨轟

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一蘭拉麵進軍台灣,將在週四開幕,拉麵售價一碗比日本貴了至少40元,臉書粉絲頁最近宣布,公布購買6千元台幣伴手禮的客人可以優先入座,引起大批網友砲轟,因為這價格可是日本的兩倍,湯頭也不是現熬現賣,而是空運來台的真空包,新鮮度會不會有差呢?業者強調原汁原味,考量空運成本和控制人潮,定價以及免排隊門檻,暫時不變,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濃郁湯頭香Q麵條,最後再放上蔥花辣醬,這一碗讓許多人到日本排再久也要嚐,一蘭拉麵15日將在台灣開幕,不過爭議不斷。

首先比一比,招牌豚骨湯拉麵在台灣賣288元,但在日本只賣890日圓,約台幣245元,比日本還貴了40元以上,之外和日本一樣也推出了快速通關,只要買6000元伴手禮,2個人就可以優先入座,不過如果是一個人同樣是6000元,可是日本的兩倍價。

即使被質疑,但一蘭仍舊堅持,快速通關暫時維持六千元門檻,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上說,或許我的經驗仍停留在一碗拉麵600日圓的時代,不過不禁想問你難道不想抵制嗎,許多日本網友也不認同,留言大多是負評,甚至有網友認為根本就是利用台日友好來賺錢。

也有人抱怨湯頭每日空運來台,但為何不在台灣現熬現賣更新鮮呢,面對負面聲浪業者說訂價門檻暫時不變,但之後會觀察民眾實際情況來調整,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