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6千優先吃 一蘭拉麵”快速通關”挨轟【影】

花6千優先吃 一蘭拉麵”快速通關”挨轟【影】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一蘭拉麵進軍台灣,將在本月15日開幕,拉麵售價一碗比日本貴了至少40元。最近臉書粉絲頁宣布,購買6千元台幣伴手禮的客人,可以優先入座,引起大批網友砲轟,因為這價格可是日本的兩倍,湯頭也不是現熬現賣,而是空運來台的真空包,新鮮度會不會有差呢?業者強調原汁原味,考量空運成本和控制人潮,定價以及免排隊門檻,暫時不變,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濃郁湯頭香Q麵條,最後再放上蔥花辣醬,這一碗讓許多人到日本排再久也要嚐,一蘭拉麵15日將在台灣開幕,不過爭議不斷。首先比一比,招牌豚骨湯拉麵在台灣賣288元,但在日本只賣890日圓,約台幣245元,比日本還貴了40元以上,之外和日本一樣也推出了快速通關,只要買6000元伴手禮,2個人就可以優先入座,不過如果是一個人同樣是6000元,可是日本的兩倍價。

即使被質疑,但一蘭仍舊堅持,快速通關暫時維持六千元門檻,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上說,或許我的經驗仍停留在一碗拉麵600日圓的時代,不過不禁想問你難道不想抵制嗎,許多日本網友也不認同,留言大多是負評,甚至有網友認為根本就是利用台日友好來賺錢。

也有人抱怨湯頭每日空運來台,但為何不在台灣現熬現賣更新鮮呢,面對負面聲浪業者說訂價門檻暫時不變,但之後會觀察民眾實際情況來調整,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(圖片來源/一蘭拉麵臉書)

【一蘭拉麵聲明】

感謝台灣民眾的支持,本次就台灣台北本店決定引入「一蘭Fast Entry」優先入座服務,收到很多民眾的意見,感謝各位。

請容一蘭先向各位致歉,稍早前的發文內容沒有詳細說明導致本次事件,深感抱歉。 6000元定價是以日本國內的定價為基準而設定的價格,日本的定價為10,000日圓~11,000日圓(不同店舖的價錢稍有不同),而台灣為6000元享2人優先入座安排,一人價格與日本相當。

但收到各位的意見後,發現台灣與日本的消費文化存有差異,直接換算貨幣設立定價確實不妥。 本次因市場調查不足而引致本次事件,一蘭對此深感抱歉,亦感謝各位不吝指教。

一蘭作為「世界上最用心研究豚骨湯拉麵」的公司,為令顧客品嚐到最美味的豚骨湯拉麵而一直努力至今,本次因市場調查不足及服務內容的說明不足而令各位產生不快,一蘭對此再次致歉。

為能成為台灣民眾愛戴的拉麵店,一蘭今後會更謹慎行事,虛心聽取意見,今後也請各位不吝賜教。

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