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3 22:39

吳德榮:明起下強降雨一週! 這些縣市要小心

吳德榮:明起下強降雨一週! 這些縣市要小心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一波梅雨鋒面伴隨西南氣流,預計從周三開始持續影響台灣,至少一周以上。而這次的梅雨鋒面,氣象專家普遍認為,這波影響將會更大,且雨勢可能更驚人。若以總雨量來說,雨量最多的地方估計會落在高屏山區;至於中部以北地區,則要嚴防短時間劇烈降雨帶來的威脅,民眾千萬不可輕忽。

氣象專家、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,從目前模式預報看來,這股西南氣流影響時間至少到下周三,而且這波鋒面移動相當緩慢,滯留在台灣上空的時間會很久,甚至比上一波滯留鋒面,這波造成劇烈降雨情況會更持久。

吳德榮說,隨著莫柏登陸大陸後,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從明天開始台灣附近風向從南風轉為西南風,旺盛的西南氣流從明天上午開始,就會陸續為中南部地區帶來降雨;到了明天下午鋒面開始南移,配合午後熱對流發展,中部以北也會陸續開始出現明顯降雨,且雨勢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吳德榮強調,周四雖然會有一些降雨空檔,但整體來說降雨還是會持續,周五到下周一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最鉅,全台都要嚴防豪雨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