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4 06:12

台灣吳郭魚染"湖泊病毒病"大量死亡 無藥可治

台灣吳郭魚染"湖泊病毒病"大量死亡 無藥可治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一處養殖場,發現吳郭魚大量死亡,檢驗後確診感染「湖泊病毒病」,是全台首例;農委會昨(13日)天也公布,台灣成為全球第 6個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國家,這種病目前無藥可醫,目前只感染吳郭魚,無人與動物間傳播疑慮。但專家指出,遭感染的魚隻抵抗力變差易感染其他病菌,人若生食將有被其他病菌感染的風險,建議民眾避免生食、賣相不佳吳郭魚避免選購。

農委會指出,本月6日吳郭魚養殖業者發現最近2週內,吳郭魚陸續出現異常死亡,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經確診為新型吳郭魚湖泊病例。染病吳郭魚會出現眼珠白濁、脫落,魚體破皮流血等,最終死亡無藥可醫治,為避免水鳥啄食魚屍後,帶病毒繼續往外傳播,目前決議先針對該養殖場採取移動管制,時間2星期,並要求移除死亡吳郭魚,同時也會針對該水域周邊半徑3公里內,飼養吳郭魚的魚池進行採檢,結果預計一周出爐。農委會提到,這次桃園養殖場吳郭魚染病,可能是魚苗走私將病毒帶入台灣,不過詳細原因仍待調查。(圖片來源/翻攝bomb01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