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4 13:27

不怕大雨淋濕! 6招鞋子快乾術

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,讓許多外出的民眾淋得一身濕,雙腳泡在溼透的鞋子裡容易孳生黴菌引起皮膚炎,網友整理出6招讓鞋子快乾的方法,包括解開鞋帶,用報紙塞或是用吹風機吹,也建議把鞋子架起來風乾,甚至聽說把鞋子架在啤酒瓶上,比靠在牆上乾燥速度快上2~3倍。

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:「走在雨中鞋子難免會溼,如果沒有馬上處理,小心滋生黴菌引起皮膚炎」,網友整理出幾種讓鞋子快乾的方法跟大家分享,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鞋帶打開,空氣才能流通到鞋內,或是把報紙塞入鞋內,報紙的吸水性能迅速將鞋內水分吸乾,另外也可以用烘衣機烘乾,但記得設定為「不轉動」,並啟動「冷風」模式,避免鞋子變形。

而用吹風機也是不錯的方法,可以用塑膠袋將鞋子套住再吹,讓鞋子呈現烘烤的狀態,把鞋子插在啤酒瓶上,據說會比立在牆上,風乾速度會快上2到3倍。

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,建議大家可以在鞋子上塗蠟燭,或是噴防水噴霧,都能預防鞋子進水,只要用對方法,就算大雨來襲也不用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