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7 13:42

放假補眠睡過頭 心臟病風險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周末假日,您會不會一睡睡到中午?小心,如果您是半夜不睡,白天猛睡,根據研究,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。

很多人一到週末就睡到中午,但如果你是半夜不睡,白天倒頭大睡,那得小心了!根據美國亞利桑納大學最新研究,這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!就算你睡眠時數足夠,但是睡眠時間不固定也會影響睡眠品質,讓你覺得比平日更累!

狗叫不醒雷打不動,這是放假的你嗎?是不是只要一放假,床以外的地方都叫做遠方,不到半夜12點絕不上床,不過中午12點絕不起床,那可不妙了!根據美國亞利桑納大學最新研究,這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,就算你一個禮拜七天睡眠時數都一樣,但是你一到周末晚睡一個小時,就會增加11%的心臟病風險。

慕尼黑大學研究也發現,人如果周末假日晚起容易變胖,肥胖跟心臟病糖尿病又常是一家人,睡太久不能變瘦也難長壽!台北榮總針對54歲到87歲的人研究發現,每天睡超過8小時的人死亡風險偏高,5年內死亡率是每天睡6到8小時人的2.4倍,可能是睡太久身體沒動就更虛弱越睡越糟。

醫師建議中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六七個小時最好,午睡不要超過三十分鐘,睡覺睡的優才能高枕無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