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8 13:49

天天喝手搖飲 小五童罹脂肪肝

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脂肪肝不是只有成年人才會有,一名小五學生每天喝含糖手搖杯飲料,不斷發胖直到家長帶去醫院檢查,才赫然發現竟有脂肪肝,醫師警告這,樣到中年容易有三高的風險,一位八十二歲長者,是門診常見的三高患者,自從改變長年重油重鹹的飲食習慣,並維持適當運動,再輔以藥物治療,腎功能終於恢復正常,總算重拾健康。

手搖含糖飲料每天喝,會造成脂肪堆積,有一位小朋友因此罹患脂肪肝,而且他才國小五年級,根據研究,台灣有大約45萬名肥胖兒童青少年,其中22%約9萬人罹患脂肪肝,醫師也提醒,脂肪肝患者,不一定像這樣看起來胖胖的,很多身材纖細的人,也會有脂肪肝。

醫師建議小朋友也要定期做腹部超音波檢查,因為脂肪肝拖久,可能會演變成癌症,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粘曉菁建議:「避免久坐不動,建議6~18歲兒童青少年,每天做60分鐘中強度的運動,並攝取足量蔬菜,少喝含糖飲料」,這些都是避免脂肪肝找上身的不二法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