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8 20:10

台灣第4大族群 新住民"開講"

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國內目前有超過百萬的外籍配偶、移工,是台灣第四大族群,更是文化活力來源之一,文化部今天舉辦「新住民文化論壇」,讓新住民朋友暢所欲言,討論如何用更實質的方式,強化多元社會包容力,並提升新住民的文化近用權。

蔡總統學做,印尼傳統美食「雞絲糯米捲」,體驗異國文化,新住民已經躍升,成為台灣第四大族群,不論是藝術、飲食、宗教信仰,都為台灣文化,帶來新的刺激。

文化部舉辦的新住民文化論壇,吸引不少新住民、移工,還有新二代參加,現場還有越語、泰語,印尼語和英文的,現場口譯及直播,討論如何用更實質的方式,強化多元社會包容力,並協助新住民落實文化平權。

國內目前有超過百萬的,外籍配偶、移工,以及短中期來台,就學深造的學子,已經是台灣社會與文化發展,重要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新住民文化論壇,讓新住民有機會實現文化參與權,激盪新的文化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