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 11:33

花130萬遊23國 5口之家當背包客圓夢

花130萬遊23國 5口之家當背包客圓夢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有一對夫婦,去年賣掉2間房子,拿著賣房所得的130萬元旅費,帶著3個兒子當背包客環遊世界,截至今年的5月24日,在256天內他們一家人去過23個國家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賴啟文一家五口和從去年9月10日開始旅行,去過了馬來西亞、斯里蘭卡、印度、阿曼、埃及、以色列、巴勒斯坦、西班牙、法國、波蘭、義大利、梵蒂岡、斯洛維尼亞、克羅埃西亞、奧地利、捷克、德國、丹麥、瑞典、冰島、英國、美國和加拿大,一共23個國家,他們出發時,各背12公斤、20公斤的行李,而睡袋、快煮鍋和簡單的醫藥用品,旅行的過程中只買廉價機票,他們曾在南印度待上2個月,只因南印度的街道乾淨、山區氣候宜人。而在旅行過程中,夫妻採取一人帶2個小孩,一人帶1個小孩的方式,身上最多帶500元美金,不夠用再領。

今年5月24日回台灣,他們打算接下來要繼續出國,前往泰國繼續旅遊,而他們說,當初會做這個決定,是想讓孩子了解,世界上有戰爭、有痛苦、有飢餓和不公不義的事情,希望他們從旅行中,學習到生活知識。(翻攝Sunny背包客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