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 19:51

機器幫你摺衣服! 1台51萬起跳

綜合報導

覺得每次洗完衣服,晾乾後,又要一件一件摺很麻煩嗎?日本有廠商研發一款機器,只要把晾好的衣服放進去,再配合智慧型手機控制,機器就會把衣服全都摺好,幫你省下親自動手的時間跟力氣,但價格可不便宜,一台至少新台幣51萬。

把衣服放進機器裡,再從智慧型手機按一下,機器的門就慢慢地關了起來,請記得這道門摺好的衣服稍後會從這裡出來喔。不過,衣服會摺好後從機器出來,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

這是日本廠商新研發的全自動摺衣機,它能幫人把晾乾的衣服自動摺好,而它的運作原理,就是把衣服放進去後,先讓內建的人工智慧分析衣服的形狀,接著裡面的機器手臂再根據分析結果來摺疊衣服。

廠商表示,由於一般人洗衣服,總要花費大量時間,因此花了長達12年,打造出這款機器,希望能幫大家省下摺衣服的工夫,不過這台機器的售價也相當可觀,折合台幣約51萬多,看來一般家庭想享受,它帶來的方便,似乎還沒那麼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