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 19:42

回收紙漿做衛生紙 "8成"含雙酚A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天都會用的衛生紙也暗藏危險嗎?臺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提醒大家衛生紙如果混合再生紙漿,有八成以上含有有毒性的致癌物質雙酚A,長期使用會造成攝護腺肥大與性功能喪失!有沒有這麼可怕呢?毒物科醫師持保留態度,認為回收紙漿所做的衛生紙,通常只拿來擦拭,且就算有雙酚A,對人體的影響並不大,認為雙酚A要吃進去才會危害健康!

擦了這麼多,你跟中毒這件事擦肩而過了嗎?看看你用的衛生紙,雖然都敢寫上,主要成分100%原生紙漿,但是次要成分呢?

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戳破衛生紙的身世,表示次要成分如果混入再生紙漿就糟了,因為八成以上含有致癌物雙酚A,恐怕會擦出大麻煩。

公共廁所的衛生紙、路邊派送的衛生紙,這一張張往往看不出打哪來,難道這麼多年,我們已經擦了一身毒?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幫大家擦去一身冷汗,表示雙酚A雖然是致癌物,用擦的不打緊,但是吃進去了命可要緊了!記的熱呼呼的炸物盡量少往再生紙巾上一擺,免得油吸乾了,毒卻沒有BYEBYE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