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0 17:59

媽媽嘴案影響? 律師推"殺人意願"問卷'讓雇主自保

媽媽嘴案影響? 律師推"殺人意願"問卷'讓雇主自保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里雙屍命案件「媽媽嘴咖啡店」老闆及股東呂炳宏等3人,被最高法院認定呂等人未盡監督之責,錯失避免悲劇發生的機會,判其須與謝連帶賠償被害人張翠萍母親368萬810元確定,呂炳宏也被封為最倒楣的老闆。消息曝光後,傳出有僱主要求員工填寫「殺人意願書」,避免到時上法庭無法舉證已盡監督注意義務!

日前林口有間咖啡廳,為了因應法院此項「前瞻性判決」,特別推出了一份公告,要求員工若想去殺人,請在24小時前向主管報告並辦理離職,網友看到後紛紛瘋狂轉貼。不過有網友認為,這樣的公告證據力不足。而近日「誠揚聯合法律事務所」更推出一份問券,詢問填寫者的殺人、犯罪意願有多高,聲稱這樣才能避免雇主無法就已盡監督注意義務負舉證責任,直言「本所將不定期對於所內律師、員工進行犯罪企圖調查......」。不少網友看了大呼「這招絕」,但也有人擔心,未來這種怪象恐成常態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