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3 12:44

職場提早卡位 5月求職青年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主計總處公布5月份失業率,3.66%,是2年來單月新低,青年求職人數、比起四月份,也大幅成長,可見大學新鮮人,都提早就職卡位,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已經有高達八成五畢業生投入職場,不過很多人是因為經濟壓力,例如學貸,也有人為高薪,到海外工作,有6成3新鮮人想出走。

穿著一身白襯衫梳著包頭,他是台師大東亞學系應屆畢業生,但畢業的她決定要考空姐,就是希望拉高起薪,一圓航空夢,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今年投入職場的新鮮人,最愛職業就是科技業、服務業和金融業,一般服務業因為門檻低,加上一例一休,也成為熱門職業。

想擺脫低薪困境,調查也發現多達6成3的新鮮人想到海外工作,因為海外工作預期薪資5萬1,比台灣高出五成八,曾經到新加坡參加餐飲實習的RYAN,也很心動,台灣國發會資料顯示,2015年到海外工作的台灣人約72.4萬人,是2005年的2倍多,高達58%到中國工作,15.4%前往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。

經濟壓力大,四成一新鮮人一出社會就揹債,學貸平均欠21萬,當業務的林先生一個月曾兼職五份工,兩年還完學貸,增加自己的專長,展現工作的企圖心,不怕找不到工作,還可以幫自己加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