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3 14:37

準公婆逼辭職當主婦 男友這樣說被罵翻...

準公婆逼辭職當主婦 男友這樣說被罵翻...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男性網友在PTT的WomemTalk版發文 ,他透露自己收入大概60K,女朋友的收入只有20K出頭,而且很多夜班。某天他帶女友跟自己爸媽吃飯,女友被爸媽要求結婚後辭掉工作,只要在家帶小孩,到時候爸媽會送股票給他們,沒想到遭到女友拒絕,讓他直問是不是「很多女生都無法接受家庭主婦?」。問題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及批評。

原PO說當時媽媽在吃飯期間對女友說,「其實我和他爸都覺得,結婚後你那個工作其實可以不做了,反正Peter(原PO)收入不錯,結婚後我們會把股票都給你們,其實完全夠了,你也可以有更多時間在家帶小孩」,女友回應「痾我比較沒辦法欸」,原PO覺得太過於直接。後來爸媽聽到,臉色變得相當難看。原PO跟女友回到家後,女友開始吐槽「你媽說什麼呢啊?是嫌我賺的少嗎?」、「我不要考慮,我很愛我的工作」,原PO則認為媽媽是為兩人好,要女友考慮。雙方對於這個話題沒有交集,因此冷戰至今。

原PO透露爸媽準備在兩人婚後,把許多部分股票給兩人,「每年配息至少有100萬」,他解釋兩老的想法,「我父母的意思是,女生在家帶帶小孩比出去上夜班好吧?而且我女友工作的地方魚龍混雜」。

不少網友看到後,都站在女友那一方「我覺得你和你家人很可怕,很不尊重別人」、「女友這樣薪水,也蠻有骨氣,拒絕人家幫助 XD」、「你爸媽超不尊重人,你沒感覺嗎」、「感覺嫁進你們家,她就要去婚姻版發文了,有點可怕」、「如果沒收入,生殺大權豈不完全掌握在你們家手上?」、「用他的角度想,你就能理解他為什麼說不了」、「反正不做事也百萬年薪 不如你在家當主夫?」。認為女友應該要有自主權,還是自己有能力賺錢比較好。並嗆原PO「你爸媽是給你又不是給他,他沒工作以後要看你們臉色拿錢」。也有人認為「這篇文章的真實性還真難講啊 搞不好沒女友」。(圖/資料照.示意圖非當事人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