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5 15:15

炎熱天氣持續至周四 彭啟明:降雨不限午後

炎熱天氣持續至周四 彭啟明:降雨不限午後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25日)天氣依然相當炎熱,高溫達到36度,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飆到40度,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相似的天氣,會持續至周四左右,接著台灣附近的降雨有機會增多,也不限在午後,而是全天有陣雨。

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:「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持續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,雖然地面位於高壓邊緣,受西南風影響,天空雲量稍多一點,感覺霧霧的,但全天仍可見到陽光,紫外線也來到過量到危險級,外出記得要防曬防中暑。」

彭啟明表示:「雖然天氣大致穩定,但還是有會下雨的地方,例如在宜蘭或新北市東側山區,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機會,局部單點也有機會有不小雨勢,如果午後要前往上述山區,要提高警覺,留意下雨帶來的溪水暴漲。」

彭啟明說:「目前看起來相似的天氣,會持續至周四左右,之後太平洋高壓會北抬並略微東退,讓南方對流雲系有北上空間,台灣附近的降雨有機會增多,也不限在午後,而是全天有陣雨,特別是南部東南部,降雨可能會變得明顯起來。另外現在也還看不出來颱風發展跡象,七月是一定有機會,但具體是何時就還要再觀察了。」(以上氣象由廖于霆/天氣風險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