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5 22:08

普拿疼、萬應白花油 宣布下月都要漲價

普拿疼、萬應白花油 宣布下月都要漲價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庭常備藥齊聲喊漲!非處方感冒藥市佔率第一的「普拿疼」,因成本上升且10年未漲價,宣布下月起調漲伏冒加強錠、伏冒熱飲、伏冒日夜錠等8品項的建議售價,分別調漲10元~25元不等,最高漲幅達12%。

而止癢必備的「萬應白花油」下月起也因成本增加要漲價10元~15元,漲幅達12.5%。

家庭常備藥巿場逾百億元,巿調公司尼爾森去年公布,2015年國人共吃掉19.9億元的感冒成藥,會買這類藥品的民眾,平均一年花1180元買此藥。

藥局指,生產普拿疼的GSK藥廠,今年5月已調漲一波暢銷藥品如「歐治鼻」鼻塞噴劑、「舒酸定」抗敏牙膏等,漲幅約10%,但藥局怕嚇跑客人,藥品建議售價雖漲,卻不敢調實際售價,這次換成普拿疼漲,是否真要漲仍需觀望。

消基會建議,民眾可考慮買其他品牌的同成分藥,才不會被漲價業者「吃死死」。

醫師指,普拿疼這類感冒藥含乙醯胺酚成分,民眾如有頭痛、流鼻水、打噴嚏等感冒症狀可吃,但吃藥2天後症狀仍未緩解應停藥就醫;乙醯胺酚由肝臟代謝,過量有肝毒性,每天限量4000毫克,吃超過8顆恐急性肝衰竭,嚴重可能致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