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12:41

防中暑.高血壓 吃番茄好處多多

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即將進入夏天,氣溫屢創新高,防中暑除了喝水,其實還可以吃番茄,番茄不但能預防中暑,還能改善高血壓,連牙齦出血或貧血都能改善,還能養顏美容,好處多多,但番茄不同功效需要不同做法,接下來請中醫師教大家番茄的吃法。

艷陽高照,氣溫動輒飆破35度,中暑是夏季最危險的疾病,除了多喝水,其實還要多吃番茄,將1-2個番茄切片,加一點鹽或糖,熬成湯喝就能防中暑,除此之外,將番茄汁和西瓜汁各混合飲用,每小時喝一次,可退高燒。

每天早上選一兩個鮮熟番茄,空腹沾砂糖吃,有降血壓的效果,將番茄洗淨當水果吃,連續半個月,可以改善牙齦出血,如果長期吃番茄,還能養顏美容,雖然番茄好處多,但錯誤的吃法要避免。

例如煮太熟會失去原有的營養,空腹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,吃太生的番茄還有可能中毒,夏日即將來臨,番茄吃對方法,不但能防中暑還是養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