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17:57

長庚醫院離職潮 衛福部:不准降級影響民眾

長庚醫院離職潮 衛福部:不准降級影響民眾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林口長庚急診爆發集體離職!據傳有23位醫師遞出辭呈,而且上看40人,由於大量流失急診醫生,林口長庚恐怕得從醫學中心降格成區域醫院等級。對此,衛福部今(28日)對外指出,林口長庚是重度急救責任醫院,已令該院不得降級,急診須維持全年365天、24小時的服務量能,不能影響病患權益。

林口長庚急診室驚傳醫生集體離職,推測主要的原因,是急診部門每年虧損,加上院方有意縮減專科醫師,才會引爆醫生不滿,另外,也以「管理疏失」的大帽子,扣上兩位主管級醫師,將兩人免職,導致子弟兵不滿,恐怕也是主因。據悉院方已經積極留人,但其它醫療院所倒是已經在打聽消息,準備挖腳,倘若大量流失急診醫生,林口長庚恐怕就得從醫學中心,降格成區域醫院等級。

事件曝光,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對外指出,不介入醫院內部管理,但已要求院方需妥善處理,無論如何都不可影響急診量能,對急性心肌梗塞、腦中風等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服務也不可打折,且不僅林口長庚,包括基隆長庚、嘉義長庚也都是重度急救責任醫院,急診量能也都不能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