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20:36

抽菸氣喘肺阻塞 唱歌能改善?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68歲的陳阿伯是老菸槍,罹患嚴重氣喘多年,肺阻塞也是惡化成第4期,發作喘不過氣就跑急診拿了10多種藥也沒效,但最近他有一個小撇步,不但改善了他的狀況,連心情也變好了,到底是什麼呢?原來醫生教他時常高歌一曲,增加肺活量也讓血氧濃度提升了!

唱KTV是很多人的興趣,但沒想到吧,高歌一曲居然可以改善肺阻塞,和醫師一起唱歌的,是高雄的陳阿伯,68歲的老菸槍,罹患嚴重氣喘多年,連肺阻塞都惡化成第四期,抽菸抽到,常常這樣咳啊咳的,幾乎把五臟六腑咳出來,好幾次跑急診,拿了10多種藥都沒用。

後來醫師建議他,在手機裡裝個唱歌軟體,想到就隨時唱一段,不光是唱好玩的,看看陳阿伯之前腳浮腫,肺部X光樹枝狀部分是肺浸潤現象,代表肺阻塞或積水,但治療後,從戴著氧氣設備血氧濃度92%,一禮拜後沒帶設備血氧濃度95%,效果很明顯。

除了唱歌,醫師也曾用吹陶笛來治療患者,都是要增加肺活量,本來不愛唱歌的陳阿伯,現在想到就揪朋友去唱KTV,不但改善健康狀況,培養興趣,心情也變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