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9 20:34

最胖5燒臘! 脆皮燒肉250卡奪冠

彭佳芸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燒臘便當裡,油亮亮的雞腿、燒肉,好誘人,不過全吃光可會肥滋滋!營養師列出易胖的五大燒臘,五花肉做成的脆皮燒肉、熱量第一名,吃一份、等於吃下女生一整天可以攝取的油脂;蜜汁雞腿、鴨肉、香腸,油脂量也很高;最讓人想不到的是香噴噴的蔥油,加一匙,熱量就將近100大卡!

香噴噴、油亮亮的燒臘便當,看了就流口水,可是吃進的熱量、超乎你的想像!營養師列出五大易胖燒臘,排行榜第一名、就是他,脆皮燒肉。光是一分燒肉,熱量將近250大卡,油脂相當於4匙沙拉油,等於女生一整天的油脂建議攝取量。

第二名是鴨肉,油滋滋的鴨皮、就是熱量來源,排行榜第三名香腸,除了裡頭有肥肉,又是加工肉品,恐怕致癌,第四名、蜜汁雞腿,因為醃漬過,熱量大幅提高,第五名則有點讓人意想不到。一匙香噴噴的蔥油,一定要加,越多越好,但蔥油就是蔥加油,一匙熱量就超過100大卡。

但燒臘的魅力誰能拒絕?營養師建議,家禽類的去皮後再吃,燒肉跟飯的份量減半,蔥油千萬不要加,配菜多選蔬菜,才能享受美味,又不怕肚子上多出一圈游泳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