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庚回應各界 否認人事鬥爭、急診人力充足

長庚回應各界 否認人事鬥爭、急診人力充足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長庚醫院爆發離職風暴,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表示,這幾天院方高層積極,立即交辦有關部門,針對這次的風波,造成大家的惶恐,我想我今(3日)代表醫院,鄭重澄清,我們這段時間,都未發表各種說法。其中虛報班表,長庚醫院是有制度的醫院,只要有病人進到醫院來,報章所載的事實,絕對不會出現在長庚紀念醫院。

另外,外界提到此事牽扯到人事鬥爭,蘇輝成說這完全是空穴來風,我們的升遷是會根據他平常的表現,還有考核,來評斷,絕對跟人事鬥爭沒有關係,創辦人創辦醫院就是回饋社會。從來不會覺得因為那個單位虧損就撤掉,如果我要控制成本,不會配置這麼大的人力。

陳日昌及邱德發的請辭,院方願意免除處分。林口長庚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黃集仁說,很多同仁都有在思考,也了解長庚是我們的家,持續努力,只要是我們在急診一天,我們都會持續努力。至於外傳有部份的同仁已經和其他家醫院簽約,黃集仁說會想辦法慰留。

黃集仁說,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,29日不是結束,而是一個延續,這波懲處已經告一段落,急診組織是足夠,院方在積極回應我們之後,有一些改善,有的人若選擇離開,也算是開枝散葉,服務更多病人我們還是尊重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