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4 19:47

塗養髮液能生髮? 食藥署:不可能

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禿頭是許多人共同的困擾,市面上出現養髮液或是育毛液,號稱塗抹在頭皮,就能減少掉髮、強健頭皮甚至能蓬鬆髮絲、增加髮量,對此,皮膚科醫師打臉說沒有證據顯示會長頭髮,並表示養髮液是化妝品,頂多只能滋養頭皮。要生髮,除了得包裝上寫生髮,更要看仔細產品含成份敏諾西代和菲那雄胺,其中口服又比塗抹來的有效,但可能會引起性功能障礙!

塗塗抹抹,人家有三千煩惱絲,你只煩惱頂上無毛,市面上出現這款新商品,養髮液或是育毛液,號稱塗抹在頭皮,能強健頭皮、抑制落髮、還能蓬鬆髮絲,真的假的?

皮膚科醫師打臉說沒這麼神奇,食藥署更發文提醒,目前市售養髮液屬於化妝品,大多添加水楊酸、尿囊素、三氯沙、維生素E或生薑萃取液等成分,能滋養頭皮,但能不能長頭髮,沒根據。

醫師說想生髮,要認明產品成份,得含「敏諾西代(MINOXIDIL)」和「菲那雄胺(FITERIDE)」口服藥物,吃的比擦的有用,不過長期使用,百分之二男性可能有性功能障礙,還是建議民眾想治禿頭,請醫師診斷,別輕易相信市售產品有減少落髮、抑制掉髮等這些宣稱療效,才不會頭髮沒長出來,還成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