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5 19:50

大陸降門檻招台生 大學直言是"統戰"?!

大陸降門檻招台生 大學直言是"統戰"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教育部宣布,從今年10月1日起,台灣學生只要學測成績達「均標」(前50%),就可申請大陸的大學;消息一出,國內公、私立大學都表示,對此現象感到憂心,甚至直指是「統戰」。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廖慶榮表示,大陸招台生,會讓原本生源不足的大學將面臨更嚴峻挑戰,呼籲教育部應該想辦法因應,否則等產生骨牌效應就來不及。

此外,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前理事長、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也說,大陸放寬台灣申請中國大學標準,對面臨少子化衝擊的各大學而言,無疑是雪上加霜,但他提醒台灣家長與學生,學測均標,恐也只能申請當地地方型大學,其水準未必高於台灣重視產學合作的科技大學,報名前要想清楚。教育部也提到,大陸約2000多所大學,台灣承認學歷的僅有342所(一般大學151所、專科學校191所),提醒台生想到大陸讀書,最好先查清楚學歷採認,再做決定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