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7 20:54

台中炒冰正夯! 水果翻炒好特別

史恩銘 王詩涵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看過用炒的冰嗎?台中現在流行炒冰,將水果和冰塊剁碎後,再翻炒成冰,做成捲餅狀,灑上滿滿配料,深受年輕人喜愛,還有二戰時期留下的炒冰機器,倒入果汁後得不停翻炒,炒成一碗綿綿冰,非常復古。

把芒果剁碎和在果汁裡,在冰台上翻炒再翻炒,接著鋪成薄片,鏟子往前一帶,炒冰變成捲狀,宛如小蛋捲,這是創意炒冰捲,民眾都覺得很新鮮好吃。

民眾吃一口就愛上,因為這個炒冰捲,上面還鋪滿餅乾、棉花糖,味覺視覺都令人驚艷。用創意炒冰捲吸引年輕人,也有復古炒冰,靠著老味道吸引懷舊饕客。

凹槽狀的炒台,零下25度的低溫,把果汁倒進去後,就開始快速翻炒,這個號稱是二戰時期的炒冰台,傳承三代,且有了秘密武器還不夠,老闆說,做炒冰最重要的就是要一直翻炒,破壞冰的結構,才能呈現綿密口感。

民眾一口接一口,直誇好吃,夏天來臨,炒冰不管是走創意路線,還是懷舊路線,各自有一票喜愛的粉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