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1 16:58

少子化嚴重? 這對夫妻年薪250萬還是不想生!

少子化嚴重? 這對夫妻年薪250萬還是不想生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,今年1~5月出生人數,平均每月僅約1萬5千多人;是繼金融風暴後、近十年來,月平均出生人數倒數第二!醫界、學界更擔心今年總出生數恐低於20萬人。消息曝光,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 說,即便自己和老婆收入加起來年薪250萬元,還是決定不生。

原PO透露,他和老婆都30歲、夫妻年收2.5MNTD,名下無任何房地產,在台北市工作,不想生孩子的原因,主要是「看不到台灣的未來」,他提到「一堆年金保險準備破產,房地產炒得高;高可是,我看不出產值在哪邊」。他也提到,以自己的能力,生了孩子也是讓孩子處在「被壓榨」的那群,「沒辦法把他/她保送到壓榨人的那個族群」。更直言「為了繁衍後代?我的基因庫還沒好成這樣啦,小孩生出來讓他們在這個國家被各種既得利益,或者從這一代壓榨到下一代有意義嗎?」。

他認為,寧願現在花點心力提升工作、提升生活品質,存點老本,「以後各種年金崩壞的時候,至少還有點錢可以給自己或父母親看醫生,剩下的事情還真的不干我的事。也許有一天台灣真的會變好,那也許我真的會考慮讓後代生長在這塊土地上。」不過,不少網友看了表示「這種條件還不敢生啊,自己訂的門檻太高吧」。但原PO坦言,自己對養小孩的要求比較高「因為我小時候就知道父母親那種資源不夠的愧疚感,我不願意走上他們的老路」。但有人挺原PO「有人看不懂吧 樓主不是養不起 是看不到後代在台灣的未來」、「誰想生奴隸..」。(圖片非當事人/PTT、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