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2 20:15

28-32歲結婚最好? 離婚率最低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幾歲結婚最好?美國猶他大學一項研究,發現28到32歲結婚的人,離婚率最低,早於或晚於這個年齡,離婚率都會攀升,因為28到32歲結婚,人生觀跟價值觀比較成熟,知道自己要什麼,而超過32歲結婚,則是因為生育的機會降低,失去維繫夫妻關係的重要因素,讓離婚率、每晚一年就增加5%!

2008年32歲的季芹和28歲的王仁甫結婚,生了一對兒女,過得好幸福,美國猶他大學研究就發現,在28到32歲這期間結婚的人,離婚率最低,比這時期晚、或早,離婚率都會上升,主要是因為這時候,比較清楚自己的擇偶條件,人生觀跟價值觀比較成熟,而32歲之後,比較不容易順利生小孩,離婚率還每晚一年就上升5%。

專家認為,孩子不一是維繫婚姻的樞紐,反而要不要生孩子,會變成壓力,已婚者看法、也不太一樣。其實SELINA就是在30歲和阿中結婚,婚姻維持5年,韓瑜也是31歲嫁給孫協志,同樣各分東西,只能說每人面臨的問題不一樣,維持婚姻,不在何時步入禮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