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3 20:12

日頭赤炎炎 玉山飄下七月雪?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天氣正熱,高溫超過35度,但有民眾拍到,玉山的山頂怎麼白茫茫一片,看起來好像下了七月雪!氣象局解釋,這是12號下午因為對流旺盛,先下起了大雨,後來更下了10分鐘左右的冰雹,冰堆積在山頭才會有下雪的錯覺;而在日月潭,雨後夕陽照射下,出現跨潭面的雙彩虹,民眾驚喜拍照!

遠方的玉山山頂,怎麼白了頭,美麗的畫面,看起來就像下雪了,但這可是在最熱的七月中呢,難道是罕見的七月雪嗎,其實這是12號下午,山區下起大雨後,跟著下了10分鐘的冰雹,冰雹打在車上,大家好驚喜,堆積在山頭,太陽照射下,就變成像下雪。

而另外一個美景在南投日月潭,快門彩虹霸氣的橫跨潭面,仔細看一次還出現兩道,形狀跟顏色都好完整,日管處說最近傍晚雨勢變小,加上太陽照射,近一個月就出現兩三次彩虹,但像這次這麼大還雙層的實在少見,也讓遊客瘋狂拍照,記錄這難得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