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用電要注意! 這些延長線檢驗不合格

夏日用電要注意! 這些延長線檢驗不合格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延長線藉由電線將電源延長至電器可及處,或提供多個電源出口,可插接多種電器,已為家庭中廣泛使用。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瞭解延長線產品之安全性,今年2月間於高屏地區五金行及量販店之販售通路,隨機購樣10件樣品進行檢測,檢測結果發現,品質項目計有1件「構造」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,「重要零組件比對」有4件不符合規定,「商品檢驗標識」及「中文標示」各有1件不符合規定。

標檢局指出,檢測結果在品質項目分面,「溫升試驗」、「夾持力試驗」、「彎曲試驗」、「絕緣電阻與絕緣耐電壓試驗」項目,全數符合規定;「構造」項目計1件不符合規定,該樣品之插頭刃片係由熱可塑性樹脂直接固定,若電流、溫升過大,恐造成短路的風險。在重要零組件比對項目方面計4件不符合規定,其零組件或外觀經比對與原申請文件不符。標示查核方面「商品檢驗標識」部分計1件不符合規定,該樣品之插頭僅有識別號碼,無商品檢驗標識之圖式,與規定不符,另外「中文標示」部分計1件不符合規定,該樣品之插頭接地側極未以「N」或「W」符號標示極性,與規定不符。

標檢局表示,品質項目不符合規定者計1件,將依《商品檢驗法》第42條第1款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,並依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,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品質項目不符合規定。
品質項目不符合規定。

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合規定者計4件,與原技術文件資料比對不符,其中項次2、5、8不涉及基本設計變更,將依《商品檢驗法》第40條規定通知業者申請核准或系列型號,違者將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。

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合規定。
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合規定。

「商品檢驗標識」及「中文標示」不符合規定者計2件,將依《商品檢驗法》第59條規定,通知業者限期改正標示,若屆期未改正者,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,並依同法第42條第2款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。(標檢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