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16:39

新娘媽媽屬虎不准出席婚禮? 她哭:我不嫁了

新娘媽媽屬虎不准出席婚禮? 她哭:我不嫁了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傳統習俗,有時真的會讓人受盡委屈!一名準新娘在「靠北婆家」臉書粉專PO文說,婆婆竟因為原PO媽媽屬老虎,就不准她媽媽參加婚禮,讓原PO難過喊「我不嫁了!」。

原PO訴苦提到,婆婆指「屬虎要迴避不要參加」,但她相當不滿「X!那是我媽、那是我的婚禮」!甚至哭著跟媽媽說「我不嫁了」但媽媽沈默了幾秒後說「妳以後要跟人相處一輩子,媽媽不要你日後有話讓人家講,我不參加就是了...」讓原PO聽了真的相當揪心。但原PO表示,後來在公公、老公,還有老公的阿罵支持下,媽媽才終於可以參加。原PO最後透露,自己婆婆跟老公只差17歲,原以為很多事都可以溝通,沒想到「古法、習俗什麼的,倒是一個不會漏...好特別...」。

PO文一出,引發不少網友關注,有人認為「我怎麼覺得你婆婆是故意給下馬威~」、「我媽也是屬虎,我們家五姐妹,嫁了四個,還不是一樣平安快樂!屬虎的很倒楣,什麼都怪屬虎的~」,但也有人認為,不需要攻擊別人的信仰,更指出其實很多傳統習俗,都可以化解;至於各種習俗流傳至今,也有多種說法與化解方式,最主要,雙方家庭溝通協調好就好。(圖片非當事人/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