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5 13:46

參觀聯合國被擋 美媒:流氓國家行台灣不行!

參觀聯合國被擋 美媒:流氓國家行台灣不行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日前爆出,國人前往聯合國相關機構參觀,卻被要求須持「台胞證」。對此,美國《福斯新聞》報導 指出,新整修的聯合國大樓,甚至對外貼出明顯的標示,要求台灣民眾,必須持中國大陸核發的「台胞證」才能進入參觀。報導評論,評聯合國允許被視為流氓國家的伊朗等國人民入館參觀,卻不歡迎台灣人。

報導指出,位於美國曼哈頓的聯合國秘書處大樓,對外貼出一張告示,明確寫上「參觀者必須年滿18歲,並持聯合國會員或觀察員國家所核發的附照片證件,才能進入聯合國總部參觀」;更以中國大陸台胞證副本作為範例,明顯「提醒」台灣人,必須持相同證件進入。

對此,福斯新聞執行副總兼執行編輯穆迪(John Moody)評論,即使是被質疑的成員國,也比台灣好。他舉出北韓公民為例,他們持護照,就能順利進入聯合國。甚至是伊朗、委內瑞拉、敘利亞,這些政府不怎麼致力於「世界和平」的國家公民,都能進入。報導還提到,我沒聽過台灣有恐怖分子,但我最近倒是聽說,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,本月在中國大陸監獄中過世。(圖片來源/foxnew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