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5 15:14

不吃飯小心會更肥! 專家:一拳頭白飯能燃脂

不吃飯小心會更肥! 專家:一拳頭白飯能燃脂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到了,不少人想趕快甩肉一展好身材;但如果想「節食」減肥,有醫生提到,其實吃飽睡好,也是會瘦的!至於很多人認為,減肥不能碰澱粉,因此不吃白飯,醫師也提醒「小心越減越肥」。

據「良醫健康網」引述減肥名醫郭育祥,在其《吃飽睡好,當然瘦得了》一書中的說法指出,不少上肥胖門診的人,都認為「減肥不該吃白飯」,但結果卻是越減越肥。文中提到,醣類中的單醣和雙醣構造簡單,吸收迅速,是造成脂肪堆積的元兇;而白飯是結構複雜的多醣,需要耗費力氣消耗分解,其實「吃白飯的同時,身體也會消耗熱量!」。

文章指出,適度攝取醣類可幫助血清素合成,可助眠、抑制食慾。「如果醣類攝取不足,會使大腦負責協調的內分泌系統、神經系統、免疫系統通通大亂,即使飲食的份量和熱量已充足,大腦仍會提高食慾要求進食。」對此,文中也引述日本運動專家的說法指出,一餐的醣類應控制在20公克,也就是80公克的白飯,大約拳頭大小的飯量。只要細嚼慢嚥、稍微控制份量,就不必擔心胰島素分泌過量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富圖力@Fotolia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