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7 09:40

坐月子熱死 產婦蓋厚被.不吹冷氣得「熱射病」

坐月子熱死 產婦蓋厚被.不吹冷氣得「熱射病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天氣熱,對於產婦來說更是辛苦,因為傳統的習俗中,認為坐月子不能夠吹到風,所以必須要包緊緊,但大陸山東卻出現了產婦被熱死的悲劇。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這一名20多歲的產婦被送到醫院時,身上穿著長袖長褲,而且好幾件,家屬表示,因為擔心她生產完吹到風,不僅讓她全身包緊緊,還要蓋被子,甚至不能吹冷氣或電風扇,因此產婦到院時,已經出現呼吸急促,體溫高達40多度,還有心臟跟肝臟也有不同程度的損傷,最後醫師診斷出「熱射病」,達到最嚴重的中暑程度,經過急救還是宣告不治。

最近台灣也有網友瘋傳一張照片,一名產婦要離開醫院時,臉上的口罩機乎遮住整張臉,頭上戴著安全帽還不夠,再加一頂大斗笠,最後把外套拉鍊拉到頂,全副武裝的模樣,讓網友直呼太誇張。

醫師提醒,高溫下包得密不透風,反而更容易生病。只要外出做好防曬、出汗後記得擦拭、保持乾燥衛生,還是可以正常外出,千萬別被過時的傳統觀念影響健康。 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