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7 22:58

"水龍捲"飛天 直逼港口毀船隻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出現巨大水龍捲!馬公市山水漁港附近海域,距離港口不到三百公尺,清晨六點半,海面上突然冒出兩道白色水龍捲,直竄天際,其中一個還不停逼近港口,一度破壞附近船隻,造成纜繩斷裂,所幸是無人傷亡,最後水龍捲受到港口地勢影響,逐漸削弱,疑似因為對流旺盛,才會出現罕見的水龍捲。

白色水龍捲直竄天際,海平面激起漩渦式浪花,遠看蠻嚇人的,有民眾直擊拍了下來,意外發現有兩道水龍捲,一大群鳥被水氣逼得鳥獸散,不斷振翅亂飛,強大風速刮起陣陣水氣,水龍捲的威力可不小,範圍擴大到20公尺,其中一道水龍捲,朝漁港高速衝過來,破壞船隻纜繩。

恐怖畫面發生在馬公市山水漁港,17號上午6點20分開始,持續了15分鐘,水龍捲在東南方海平面上,距離港口不到三百公尺,卻不斷逼近岸上。

當時天空烏雲密佈卻沒下雨,氣象人員研判是受到海南島颱風氣候影響,造成對流旺盛,四周雲霧高速繞著水柱旋轉,才會出現這奇觀異象,所幸最後被地勢破壞水龍捲結構,並沒有人員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