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9 15:40

1個銅板買不到 夜市小吃不親民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夜市知名的泡泡冰,從7月中開始,一杯漲到50元,算一算開業42年來,價格翻了7倍,從7元變成50元,我們實際觀察,基隆夜市,不只泡泡冰,像是鼎邊銼、鰻魚羹、蟹肉羹、營養三明治,都漲5到10元不等。

基隆夜市必吃泡泡冰,吃進嘴裡好消暑,但現在吃每一口,代價更高,7元變50元,足足漲了七倍,但基隆夜市小吃,調整價格不只這一味,來基隆怎能不吃鼎邊銼,一碗從2年前55元漲到60元,再來個營養三明治幾年前,也漲5元,從50元變55元,蟹肉羹現在,一碗要價55元,鰻魚羹售價塗塗改改,幾年來趕不上原物料上漲速度,60變70。

售價可比一個便當,夜市小吃漲聲響起,來一趟5樣通通都吃,恐怕就得花你三張百元鈔,若再來份豬腳外帶,至少還得再加兩百,五百元花光光,價錢上漲不是沒有理由,夜市食物求新求變,花樣、口味變多,跟古早時代沒得比,但小吃不再只有銅板價,也出現許多一份近百元的高貴小吃,滿足各種不同客群的味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