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1 20:22

詐騙老哏還在用! 警用這招保住民眾30萬

詐騙老哏還在用! 警用這招保住民眾30萬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監管帳戶、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已是警方宣導多時的詐騙手法,然而民眾初次接獲詐騙電話仍會因歹徒的話術而驚謊失惜!

19日下午5點多,台北一名陳姓民眾匆忙跑進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,向警員求助說,「他名下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該如何是好……」員警見狀先安撫陳姓民眾情緒並遞上茶水,陳姓民眾稱當日約下午4點多,接到自稱某銀行客服來電,對方說,他在多家銀行的帳戶皆有不明的大筆金額轉入,可能會被警方列為警示帳戶,要求他立即攜帶提款卡至鄰近ATM聽其指示操作,查詢帳戶餘額是否正確。

警方表示,這是詐騙集團常用手法,詐騙的理由可能是監管帳戶、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等多種態樣,最終目的就是要誘使被害人聽信其言,前往ATM操作匯款,騙取金錢。同一時間,警方則協助查證其帳戶,確定均未被165列為警示帳戶,請陳民不用擔心。陳民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及提醒,保住帳戶內逾新台幣30萬元存款。

中正第二分局呼籲民眾,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」,先冷靜後查證,有任何疑問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詢,以保障財產安全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