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3 20:04

西瓜混牛奶! 雪花冰夢幻消暑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另外也可以到高雄來吃雪花冰!有業者引進韓國最新的製冰機,做出的雪花冰綿密細緻,特別的是只要把西瓜汁或牛奶倒入機器,就會瞬間結冰,再慢慢刨出冰晶;另外還有夜市攤販把鐵桶變成冷凍箱,不插電的古法,製作現搾果汁冰棒,同樣很受到消費者的喜愛。

粉紅色的雪花冰堆在半切的西瓜裡,夢幻色澤,加上藍莓點綴,看了讓人透心涼,一勺勺挖起來吃,裡頭還有滿滿的新鮮水果,不只外觀吸睛,口感也跟台灣的雪花冰不同,好吃秘訣就在這款韓國引進的製冰機,只要將牛奶或果汁倒入,只要一分鍾就凝結,再片片刨冰變成了雪花冰,配上西瓜芭樂葡萄,小藍莓等新鮮水果,兩人份一起分享十分消暑。

同樣是特別的製冰方法,還有這種不用插電的古法,把蒸籠底部放進冰塊,加粗鹽,再把每根細長的冰筒加入現榨果汁,利用物理原理,搖晃過急速降溫,只要半小時就能變成冰棒,完全不用插電相當環保,那麼口味如何呢,攤商是泰國看到這種製冰古法,回來加以嘗試,加上創意巧思,變出三十種口味,只要銅板價相當親切,也讓夏日消暑冰品有更多選擇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