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3 20:11

十字花科菜越吃越腫? 醫生闢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減肥的民眾注意了!拼命吃青菜卻總瘦不下來?網路傳言可能跟多吃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關係,因為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民眾吃了十字花科蔬菜,會抑制碘吸收,反而讓身體浮腫、體重上身,真的假的?我們詢問醫師,醫師說沒這麼容易,除了甲狀腺功能低下,還需要本身就缺碘,兩個元素都具備,才可能會受影響!

跑步跑到氣喘吁吁,重訓做到全身痠痛,怎麼運動還是瘦不下來,網路流傳,這可能跟你吃太多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關聯,多吃增加減重困難度,但醫師說沒這麼容易,得要兩個附加條件,才有影響甲狀腺低下又缺碘,吃太多十字花科蔬菜,包括花椰菜。小白菜。蘿蔔。青江菜、芥菜,因為含"硫氰酸鹽",抑制碘吸收,使體內甲狀腺功能低下又缺碘的患者。身體狀況更差,導致便秘、全身浮腫、甚至體重增加,但醫師強調,國人缺碘情況相當少見,透過日常生活就能補足,甲狀腺低下,多跟自體免疫有關,建議患者和一般民眾,別自己嚇自己,更不用刻意避免吃菜,均衡飲食最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