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4 20:13

油炸青菜熱量高 杏鮑菇最恐怖

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鹽酥雞很多人都愛吃,大家都知到鹽酥雞很油吃多不好,但可別以為青菜類點的多就比較健康,像青椒、杏鮑菇、四季豆和花椰菜油炸後的熱量會飆高好幾倍,杏鮑菇最恐怖,油炸後會熱量會飆到11倍多,其次是四季豆和小黃瓜,油炸後的熱量會飆高9.2倍。

來到鹽酥雞的攤子,肉類主食類通通有,但炸完熱量增加最多的,其實是前面這一排,青椒花椰菜四季豆和杏鮑菇這類蔬菜,老闆將蔬菜下鍋油炸,大約30秒,起鍋後蔬菜變得油油亮亮,我們用吸油紙來吸,瞬間油到可以透光,鹽酥雞攤副店長賴先生,網路上公布一份數據。

青椒油炸後熱量從25大卡,增加到140大卡,四季豆和小黃瓜油炸後,熱量從13大卡增加到120大卡,飆高9.2倍,最恐怖的是杏鮑菇,油炸後熱量從13大卡增加到155大卡,飆高11.9倍。

營養師表示,由於蔬菜含水量高,在炸的過程中油脂反而會取代水分,讓低卡蔬菜變成高熱量食物,吃鹽酥雞的時候,可別再以為蔬菜吃得越多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