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4 20:35

走路有"風"! 外套加裝風扇消暑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高溫動輒飆破35度,熱快讓人受不了,網路上出現"消暑涼爽外套",也就是在外套裡面裝2個電風扇,接上電源之後,利用空氣對流,把風灌進來,但穿起外套,整個人會膨脹起來就像綠巨人浩克一樣,有點搞笑,但真的身體涼爽一些嗎?記者實測,穿著外套在大太陽下,待個5分鐘左右,降溫1.2度,消暑效果有限。

薄薄一件風衣,瞬間膨脹,原來關鍵就在後面,2個隱藏的風扇,除了防曬效果,利用對流原理,把外面空氣送進外套內,讓身體感覺涼一些,但真的降溫嗎?

大太陽下過了20分鐘之後,實測結果比外頭溫度降了1.2度,比一比業者也自己刊登的實驗廣告,穿上外套降溫2.7度,和記者測得結果相差1.5度,恐怕這款涼爽外套,噱頭大於實際效果,雖然穿著走路有風,但瞬間變身綠巨人浩克,真的穿上街,恐怕要忍受其他人異樣眼光,想消暑法寶百百種。

行動風扇戶外也涼爽,但對上班族來說,整天打著領帶很不舒服,日本廠商發明涼爽領帶,天氣炎熱,怪怪消暑商品,搶攻市場引爆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