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4 20:17

墾丁"貴又髒"? 遊客大減132萬人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自從陸客限縮來台,南台灣旅遊業陷入寒冬,現在前景持續悲觀,墾管處統計,今年上半年,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景點總人數,與去年同期344萬多人比起來,今年只有211萬人,大減132萬8700多人,出現恐怖「雪崩式」下跌,人數少最多的就屬貓鼻頭,商店街業者形容,以前店面人潮是水泄不通現在零零落落。

來到墾丁知名景點,美麗的貓鼻頭公園,空蕩蕩園區,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,店家無聊的滑手機解悶,跟以前人擠人木棧道水洩不通景象,當時人多到開始收門票,一張30塊,現在乏人問津,實在差很大,換成數據來看更有感。

去年同期1到六月,貓鼻頭遊客107萬人,今年只剩34萬人,狂減73萬人,店家連暑假旺季都等唔人,相當擔憂,以往每到暑假旺季,墾丁都是最夯的旅遊景點,但今年除了墾丁大街依舊人潮滿滿之外,周邊景點人氣下滑不少。

墾管處統計,今年上半年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景點總人數僅211萬餘人,比去年同期344萬餘人,大減132萬8700餘人,出現雪崩式下跌,受陸團減少影響最大的,鵝鑾鼻和貓鼻頭公園周邊店家,大嘆業績只剩往年一成,合法業者還要面臨被非法業者搶食大餅的命運,他們希望政府趕緊帶頭解決,墾丁髒又貴的刻板印象,並投入補助國人國內旅遊,否則民宿及包車兩大產業,恐怕會出現拋售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