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後能領多少錢? 現職公務員月退試算系統上線

退休後能領多少錢? 現職公務員月退試算系統上線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軍公教年金改革,替台灣社會帶來了強大的衝擊。今年6月27日立院三讀通過的《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法案》,正式確定工務人員18%走入歷史,並在兩年後歸零,所得替代率也分10年降至60%,退休金採計期間改採計最後15年平均俸額,退休支領年齡延至65歲,此一新法案,將於2018年7月1日正式生效。

配合立院的三讀通過,銓敘部今日也完成了「現職公務員月退試算系統」,供試算自己的月退休得;不過銓敘部也在官網表示,試算系統屬服務性質,試算結果僅供參考,實際應以審定機關審定結果為準。

(翻攝銓敘部)
(翻攝銓敘部)

值得注意的是,「現職公務人員月退休所得試算系統」,目前只適用於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實施後退休生效」且「選擇支領月退休金」的現職公務人員。試算系統網址:http://iocs.mocs.gov.tw/precal/KPC1020000/KPC1020060_frm.asp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