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莎遠離海棠接力 中南部仍嚴防強風豪雨

尼莎遠離海棠接力 中南部仍嚴防強風豪雨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尼莎颱風中心,已經在昨天(29日)晚間10點30分,於苗栗竹南出海,今早6點20分左右,由馬祖西南方進入福建向西北移動,氣象局預計颱風強度有繼續減弱的趨勢,但仍提醒,台灣本島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應嚴加戒備,並防強風豪雨。

另外,海棠颱風預計今清晨到上午,就會接觸到台灣陸地,今天上半天影響到中南部地區,中心會不會登陸還要持續觀察;如果登陸,時間大約在中午過後,並預估在台南、高雄附近登陸,但氣象局預測輕颱海棠24小時侯,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不過不管有沒有登陸,中南部都要嚴防強風豪雨!

氣象局今晨也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,豪雨、超大豪雨特報,氣象局表示,受到颱風影響,今天屏東地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;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嘉義、台南及高雄地區、台中、南投、雲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;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請注意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及山洪爆發,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,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。

超大豪雨警戒區:高雄市、屏東縣。

大豪雨警戒區:宜蘭縣、台東縣、花蓮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。

(圖片來源/windy、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