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30 17:48

「麗娜輪」斷纜撞軍艦 航港局:檢討繫固措施

「麗娜輪」斷纜撞軍艦 航港局:檢討繫固措施 | 華視新聞
圖片來源:翻攝交通部航港局官網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尼莎颱風來勢洶洶,各地傳出不少災情! 在今(30)凌晨0點25分左右,原本被繫在基隆港碼頭,要避颱的「麗娜輪客船」,疑似抵擋不了14級強陣風的瞬間風力,導致固定的纜繩斷裂,整艘船漂流碼頭,經船方緊急處理,已經將麗娜輪完成繫固的作業。

交通部航港局表示,已通知各個港口碼頭,要加強船隻在避颱上的繫固措施,並將深入了解,此次「麗娜輪客船」斷纜的事件原因,查證後會再針對問題擬定因應之道,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,影響港安。此外,航港局也強調,會盡快完成麗娜輪的檢修及航班替代事宜,以早日恢復正常營運,避免影響到宜蘭花蓮之間的交通運輸。

交通部航港局提及,30日凌晨獲報麗娜輪斷纜後,導致船尾纜繩陸續斷裂漂離碼頭,還擦撞鄰近的軍艦,經初步檢查麗娜輪的受損情形,已確定穿浪艏右側水線以上有受損情形,其他部分,也已向中國驗船中心申請船體臨時檢驗,待完成修復並確認其航行作業安全無虞後,才會恢復載客營運。(圖片來源:翻攝交通部航港局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