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30 19:56

宗教團體放生"紅沙" 民眾搶釣!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還要來看到這樣的人潮,馬公第三漁港湧入大批釣客,大家人手一根釣竿,原來因為幾個禮拜前,有宗教團體在澎湖放生大量俗稱「紅沙」的「布氏鯧鰺」,由於肉質相當細嫩,每斤價格在250-300元間,屬高經濟價值魚種,才會吸引好多人拿著釣竿來搶魚。

才不一會的工夫,馬上就有魚兒上鉤,但看清楚囉,這魚還不是普通的小魚,這可是俗稱「紅沙」的「布氏鯧鰺」,而且如果你專心看著海面,其實底下可有一大群的紅沙,牠們屬於高經濟價值的魚種,每斤價格在250-300元間,以往澎湖並不常,但怎麼會有這麼多紅沙聚集在這。

原來是幾個禮拜前,有宗教團體在澎湖大量放生,結果魚群,全都聚集到了馬公第三漁港,當然也就吸引了大批的釣客,來到這裡抓魚,釣客們滿載而歸,各個笑開懷,只是原本宗教團體,大手筆花費300萬元,買來放流的魚群,全跑入馬公第三漁港,現在放生不成,倒是滿足了釣客及老饕,恐怕也是宗教團體,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